Kristen

这里更像一个树洞,存着我欲说还休的心事。

看到群里在聊诗,说的只有人到中年才懂那两句,突发奇想,问坐在旁边的她:

门前有两棵树,一棵是枣树,另一棵也是枣树。

表达了作者一种什么样的情感?

“有两棵树的情感?!”她说

爸爸说:“表达了枣子很多,吃不完的情感”

我继续说道:后来他们把这句诗延伸了一下“床上有两个枕头,一个是我的,另一个也是我的”

她不假思索,脱口而出:表达了作者一种孤独的情感。

“思维能力可以嘛,这学期语文应该还是有进步哦”我给她点了个赞。

她继续说道:“我想想,门前的枣树都有两棵,有伴儿,而我只有一个,是很孤独啊!”

我突然觉得,枕头的引申不是很准确了。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