Kristen

这里更像一个树洞,存着我欲说还休的心事。

时间一晃,晴就8岁了,虽然从小就习惯了她的语不惊人死不休,但是还是感觉她思考的问题越来越多,尤其是喜欢在洗漱的时候跟我探讨一些问题,可怕的是我总认为她说的有道理。

(1)我洗完脸,在旁边泡脚,她一边挤牙膏,一边一本正经地问我:“诶,妈妈,好久我就想问你一个问题。”

我:你说。

她:非洲人那么黑,是不是因为他们离太阳最近?

我:是的,你怎么知道的呢?

她:我想的。

(2)三八节晚上,我仍然在泡脚,她仍然三请四请地进来洗完脸,又开始对照说明七步骤仔细地洗她细嫩的小手。然后,突然说:妈妈,我感觉我老毛病又犯了!

我:什么老毛病?

她走过来一把搂住我的脖子,头紧紧挨着我的头,淡定从容地说:爱你的老毛病又犯了,我一直都有这个病。

我:你真的是哦,土味情话哇?!

其实心中还是很甜蜜的。

我看了看她身上单薄的毛衣:你不赶紧把牙刷了,过来泡脚,我说你的老毛病也要犯了。

等我收拾完,她已经跳到我们床上了:妈妈你过来,今天三八节送你个礼物,先把眼镜闭上。

我一边走一边说:肯定又是亲我一下这样。

她亲完脸蛋:妈妈,你不能这么说,我的吻很难得的,好吧!(一副很被轻视的感觉)

我:怎么个难得法?

她:比如说有的人要很久都要不到。

自己觉得解释的还不够,又加上一句:比如说爸爸嘛!

想了想,好像是的,只有对我她才不吝惜她的表达。

还记得,我回公司上班,晚上视频,爸爸要了好久她的吻都不行,可她却一遍又一遍地送我飞吻,送我爱心,最后爸爸还是自己把脸凑到她嘴巴上,才算被亲。然后她还无可奈何地说:妈妈,你知道的,他这个办法总是很奏效。

(3)周日跟姑姑她们回乡头去耍,呼吸新鲜空气,赏菜花,掏折耳根,据婆婆说可是耍的一点都不踏实,一直念叨妈妈走了,没有陪妈妈。后来忍不住打电话回来:妈妈,你好久走,我在这好无聊哦!

我:你安心耍嘛,妈妈今天不得走。

晚上吃饭都还在念,又打电话给爸爸确认我是不是真的在家。

回到家第一件事就是对我又抱又亲。

洗漱完毕,在镜子跟前还狐疑地问我:妈妈,你们黄老板真的同意你在家多陪我两天?

我:嗯,陪到我不想陪你为止吧。

(4)爸爸这几天腰疼,都在家躺着,今天松一点,又在外面跑一天,坐车上,他说:哎,我感觉又要休息,今晚公司的会不想去开了,腰疼。

她:哎,我今天腰不好,明天腰不好,后天腰更不好。

我们都被她一副大人样逗乐了。

结果她还没说完:好不容易找个工作,你这样子啷个弄哦!

(5)又是洗漱完在镜子跟前,这次还特意关上了门,后来才知道她应该是怕婆婆听见。

她:妈妈,我有时真的觉得妹妹做的不对。

我:怎么的呢?

她:婆婆有时候说她两句,她还顶嘴,说婆婆。

我:那你要拿出姐姐的风范来批评妹妹撒。

她:我说了她的呀,我说婆婆说你两句啷个了嘛,她说她就是不能说我, 凭啥子说我嘛。

…………

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,晚上,习惯把每一个人喊答应了说晚安,这就是她表达爱和关怀的方式吧。

评论

热度(1)